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621日記----不確定


2006/07/01
近三個月來..
我幾乎每遇見一個朋友..
都會有類似以下的問題..

畢業後要幹嘛..
要考研究所嗎..
要工作了嗎..
要在哪裡工作..
找什麼樣類型的工作..
你要做美工相關的嗎..
你要在台北還是南部工作..
未來有什麼計畫..

在我對什麼都還不確定的時候..
很多人卻急著替我確定..
我不懂為什麼人生要有這麼多立即性的確定..
這麼多讓我不想回答甚至感到厭倦的問題..
有時候我覺得我幾乎要吐了..
在別人急著為我的未來做一個確定的時候..

報長的話:我必須承認我太過敏感..但我也實在厭煩了生命中太多的重複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