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17日 星期日

060故事----阿薩姆男孩-女


他總是會習慣性的在將近12點時走進店裡..
帶著冷酷的表情..
沒有多一秒的猶豫..
走到冰箱前拿走一罐10元的阿薩姆..
然後低著頭結帳..離開..
從來沒有多過一句話..
多出現過一個表情..
直到那一天..
我第一次看見他帶著水漾的笑容說..
小姐..
10元的阿薩姆沒了喔..
要記得補喔..
我抬頭一看..
他拿了15元的阿薩姆..
沒錯..因為昨天忘了進..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笑容..
第一次和他四目相交..
他付完錢後..拿了發票就走了..
我不懂..
為什麼一樣是阿薩姆..
他卻只買10元的..
比較大包裝的15元他卻不喜歡..
又過了兩天..
我特意進了兩箱10元的阿薩姆..
11點42分..
我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
丁咚..他進來了..
和從前一樣不帶笑容的拿了10元阿薩姆..
站在櫃檯時..
我鼓起勇氣對他說..
先生..
我進了兩箱10元阿薩姆..
你要不要買一箱..
會比每天買一罐便宜喔..
他抬起頭..
微笑對我搖搖頭..
我有點失望的低了頭迅速幫他結了帳..
他這次..
跟我說了聲掰掰..
我也微笑的回答了他..掰掰..
但是..
我們真的掰掰了..
從那之後..
我再也沒在午夜看見他熟悉的身影了..
每當我補貨看見架上的10元阿薩姆時..
我總是會想起那..
愛喝阿薩姆的..
阿薩姆男孩..

報長的話:
猜出來阿薩姆男孩是誰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