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691日記----久違的小挫敗


2007/2/5
我所謂的那些不大一樣..
就像是這星球上例行性的公事一般..
在有意與無意的剎那間..
悄悄的以漫天鋪地的姿態展了開來..
即使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事情了..
但多少還是會感受到那麼一點..
不再眷戀的感覺..

微涼的清晨..
WE載我到車站搭車..
今天準備要到陽明工商考丙級術科考試..
來不及買早餐的我匆匆在月台邊的全家買了麵包跟牛奶..
上了車..
我照著以往的習慣站在車門旁先把位置讓給想坐下的人..
然後打開我的麵包緩慢的餵飽我的胃..
行進中的電車窗外總是有著讓人無法移開目光的景色..
我是那樣沉迷於注視著那片刻不重複的迷離光景以致於差點噎到了..
到了隆田火車站..
迷了點路後終於找到了正確方向..
由於是清晨8點多..
路上還有著涼意襲人的淡霧..
總覺得一切是如此的迷人而美好..
在這陌生的路上一個人漫步的清晨時光裡..

把該做的文件做好後印了出來..
總共六頁..
在樓下稍微等了一下..
成績就出來了..
我是第一個被叫到的..
考官把考卷拿給我看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看了看上面的紅勾不偏不倚的打在了不及格上面..
然後翻了翻被圈起來的地方..
都是頗不該錯的無聊細節..
前後加加竟然可以被扣到136分..
突然有那麼點得意了起來..
沒有問題了謝謝..
把考卷還給主考官後我笑著走出了考場..
覺得輕鬆了好多..
因為這久違了的小挫敗..

或許沒有太多人知道..
為什麼我需要這麼一點小挫敗在我最近太過順利的人生裡..
但是無所謂的..
對於那些曾經以為人生就是如此理所當然的我..
我已經不再眷戀了..

報長的話:我相信我們都曾經質疑過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