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8日 星期五

484記事----片段的片段


雨總是來得這樣的及時..
在這沉重的夜裡..

我閉上了眼睛..
腦海裡有太多美好的回憶在眼前飛逝..
慢慢的..
我體會到..
有些事情..
一旦經歷過了便再也回不去了..
我張開了雙眼..
是皮皮搖醒我的..
在東京飯店裡的床上..
我看著皮皮眼神卻失了焦距..
我說..
我們遲早會分手的..
我從嘴巴裡用最緩慢的速度吐出這些好不真實的字眼..
那究竟是發自內心的聲音..
還是一種無法壓抑的逃避..

我還記得你問過我..
為什麼那些相愛的人最後都會分手..
你不懂..
我也試著不懂..
但是後來的後來..
我們在對方的身上卻慢慢的都懂了..
躺在我房間裡的你跟我說..
你好像能體會當初問我那個問題的你有多天真了..

分手後我們還是好朋友對不對..
嗯..分手後我們還是好朋友..
當我這樣子不經意提起時..
我難過的不是我可以這樣輕鬆的說起以前多禁忌的字眼..
而是我竟然沒辦法在心裡感受到一點失落..
就連罪惡感也無聲無息的墮落..
或許那就是我..
我是壓抑而且絕對自私的..

其實一開始我就不打算帶你去尋找永遠的..
我只是想把你帶到一個地方..
然後放下來..
你會找到更好的人..
因為你還年輕..
我只不過是你生命裡一個自私的過客..
你說你也只不過是我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我沒有回答什麼..
因為答案是這樣的清晰..
在我們之後無聲的氣氛裡..

我終於送走了你..
我的房間裡只剩下我自己..
我把上衣脫了在鏡子裡看著我自己..
原來是這樣陌生的..
我都快認不出我自己..
我拿了一件你穿過的上衣..
才剛套上..
你的味道就這樣透得我滿身香溢..
我拉起衣服努力的吸著你的孩子氣..
才發現我連哭泣都是那樣的無法自己..

報長的話:我終於可以毫不掩飾的大聲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