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967記事----心誠則靈

電子報967.jpg 
在電影臥虎藏龍最後的結局裡面..
玉嬌龍對羅小虎說了句小虎許個願吧..
便蹤身一躍..
無法再回頭了..

我想他們都知道..
太多的事情..
過了某個無法再回頭的階段..
也只能往更遠的地方去..
而被遺棄下來的那些..
我們也只能試著相信..
心誠則靈..
但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我很難說服自己..

我總是會在夜裡醒來..
然後厭惡的醒上幾個小時..
才在無止盡般的疲憊裡面睡著..
有時候我也很想..
往陽台蹤身一躍..
像村上春樹寫過的書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最後的結局一樣..
成為另外一個世界的開始..
然後結束這個世界的連結..
但我只是想著而已..
我一直沒有足夠的勇氣..

有太多的時候我的確像個變形蟲..
渴望著自己變成他人想要的面貌..
就這樣扭曲著自己來來去去..
偶爾內心想找回當初的那個本身時..
會想要再變回去..
只可惜..
就像不變定律一樣..
已經改變的事情..
就是一種不變的改變..
所以我望著鏡子..
再怎麼扭阿扭的..
好像也想不起來最初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

最後..
我想我還是不夠堅強..
所以我只能想像自己足夠堅強..
在微微暗暗的夜裡..
緊緊的抓住自己..
記得RAY曾經殘留在我身上的勇氣..
然後一次又一次殺死那個在黑暗角落裡哭泣的我..
直到整個房間像海洋般的滿溢..
我才會驚醒.. 


1 則留言:

  1. 蹤身一躍...只會跳到更差的地方吧
    不管再怎麼扭...真正的心是不會變的
    最後...請相信心誠則靈
    但重要的是...心真的誠嗎 XD

    版主回覆:(08/19/2009 04:56:27 PM)


    :)
    我想..
    我大概是真的心不誠吧..
    要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