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814記事----巨浪之後


我討厭寫這一篇..
很討厭很討厭..

夜有點深..
我撥了電話給你..
說情人節快樂..
你說你不過任何節日的..
然後對我說了情人節快樂..
我笑了開來..
電話那頭的你也笑了開來..
我以為..
這會是一個快樂的夜晚..

約好了11點去你家..
我洗好澡就提早出門了..
路上你打來說在外面會晚點到家..
叫我先在家等你的電話..
可我提早到了..
你跟一個男孩站在你家門口說著話..
你看見了我..
我把車停好後深深了吸了一口氣..
等著你打電話或是走到我車前來..
但你沒有..
你只是關上了門回到自己的房間..
到了你的房間..
你說剛剛那個人是朋友..
之後又改口說是同事..
你說等等要去唱歌又叫我先回家等電話..
打給我後再過來..
我內心有了個底..
但我說出不來..
我說我在車裡等你電話..
回我家開鐵門老是會吵到家人..
而你甚至不肯讓我在你房間等你回來..

你騎走之後..
我開車到7-11喝了杯熱奶茶溫溫身子..
然後把你這個月的卡費繳完了..
夜還是安靜的很深沉..
我把車開到你家外面的馬路上..
天氣很冷..
我把椅子往後靠窩著身子取暖..
12點過後爆竹聲四起..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活動或慶典..
但就是吵醒了我..
抖著身子望著每一輛經過的車..
卻沒一輛是你的..
1點40分了..
傳了簡訊給你問你是不是還在唱歌..
你沒回..
然後開了車到你家..
才發現你房間是亮著的..
你的車已經停在裡面了而樓下還多了一台打擋車..
我止不住的傷痛了起來..
一整晚..
我望著你房間昏黃的燈光..
按著電鈴幾乎把整條街都吵醒了..
凌晨6點47分..
冷到我覺得我快暈眩了..
手機也已經撥你的電話撥到沒電了..
你還是沒接..

我開車回了家把手機充好了電..
然後回到你家繼續等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執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要親眼見證..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要去相信..

10點27分..
我得回學校去帶新人了..
於是我開了車離開..
而你的車跟那台打擋車在我離開前..
還安安靜靜的佇立在你家樓下..

11點多你打了電話來說你摔車了..
才剛剛要交接工作事項的我..
硬是丟下了新人去買了粥給你..
到了你家..
我給了你機會..
說出真相..
成為一個誠實的人..
我以為..
這次..
你會說出實話..
但望著你說不知道時的眼神..
我想..
誰也擋不住這巨浪了..

回家的鄉間小路上..
對面迎來一台又一台的砂石車..
全身顫抖的不能自己的我..
為了閃一隻野狗差點就撞上了對面的砂石車..
如果那野狗不是往反方向逃走了..
或許連他的命也沒了..
我把車停到了路邊..
抱著方向盤全身顫抖著..
我以為我會大哭..
就像從前那樣..
我總是試著在你面前忍住眼淚..
因為你說過你害怕別人在你面前哭..
但我沒有..
我只是默默的..
隱身到那個不見天日的巨浪之中..
然後RAY出現了..
RAY輕輕柔柔的..
從背後抱住了我..
讓我在他的懷裡躺了下來..

好好的睡一覺..
醒來後你就不一樣了
RAY對著黑暗中的我這樣說道..
我望著RAY..
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從那天之後..
我的生命裡開始下起了雨..
是巨浪崩塌之後的雨..
即使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那雨還是..
安安靜靜的在我心裡緩慢又緩慢的下著..

報長的話:後來..什麼都不重要了對不對..連我都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