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786遊記----一個人北上之晚安台北


2008/01/22
補一張大塊牛排的圖..

離開了西門町之後..
我慢慢的經過相機街走到火車站..
還順路在開出了好幾期頭彩的店家買了張彩卷..
只是事後證明幸運這東西並沒有真正的地利..
我連一個號碼都沒對中..
距離朋友忙完來接我的時間還有一大段..
於是我到了敦南誠品看點書..
在誠品裡面還碰見了李鼎導演..
也就是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
敦南的誠品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越晚人越多..
彷彿這城市失眠的人都聚集到這邊來了..
而我會不會也只是換個地方失眠而已呢..
在書店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書..
厚重的行李跟相機袋壓得我肩膀疼痛..
離開了誠品..
一個人到麥當勞點巧克力聖代來吃..
孤身對著鏡子後面卻是成群嘻鬧的高中生..
我低著頭對著手機一陣失落..
離開了麥當勞來到溫暖的捷運地下街..
空無一人..
冷冰冰的捷運出口讓我想起女神轉生裡滅世的東京..
空蕩蕩的多好..
既然什麼都沒有了..
是不是也就不害怕失去了..

報長的話:晚安台北..晚安所有失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