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770記事----巨浪


雖然..
我已經沒辦法再用我最無畏而直接的方式寫出我的人生了..
但至少我還是希望可以在最低的限度內..
以不傷害任何人的方法..
說出我內心一點點微薄但極盡坦誠的那些逝去..

在第二件事情發生後..
我就喪失了控制夢的能力了..
沒辦法隨心所欲的中止夢..
也沒辦法在夢到來前阻止它..
我只是睡著..
然後做夢..
無能為力的..
日復一日的做著..
象徵我內心最深處恐懼的夢..
於是我中斷了記錄..
我想等到可以好好的忘記這些夢時..
再來好好的記錄這些已經荒廢的大半人生..
但夢始終是不會放過我的..
有兩個重覆的夢..
我連續夢到了一個月..
這兩個夢..
一個是預言..
一個是現境..
兩個我都無法..
無法從現實中好好的抹去..
於是我投降了..
我不得不..
把它寫出來..
然後虔誠的乞求它..
真的成為過去了..

我站在一片蔚藍的天空下..
萬里無雲..
眼前是片我這輩子見到最為誇張的景觀..
是道巨浪..
那道浪還有著數不盡的雪白的浪花..
但高度遠遠的超過了我所及的視線..
我看不到那浪後的地平線..
也看不到浪頭的最高點..
只看得到一大片又一大片深深淺淺交疊的藍和碎花白..
但這浪並沒有向我襲來..
只是靜止著..
接著..
RAY出現了..
從那天就消失後的RAY就這樣在我面前出現了..
他背對著我..
長得跟我一模一樣但我還是認出他了..
他舉著雙手..
像是在施咒般的望著天空..
那用力的身體姿勢像是在支撐著什麼..
然後RAY回頭了..
他對我笑了笑..
我看著RAY臉上的汗珠..
看著這吞沒掉半邊地平線的巨浪..
然後我懂了..
這巨浪本該向我襲來的..
但被擋住了..
更明確的說..
RAY一個人擋住了這太過誇張的巨浪..
我望向另外半邊地平線..
是荒漠..
什麼都沒有..
除了惡地跟無盡的藍之外什麼都沒有..
就連一點點殘留的雲都消失在這片惡地中..
RAY開口了..
在你還沒有足夠的勇氣承受這巨浪前..
我會一直在這裡..
為你擋住這一切..
但..
終究你還是會..
被這巨浪侵襲的..
很抱歉..
因為這樣你才會真正的..
看見你要走下去的人生..
RAY是這樣誠懇的吐出一字一句來..
好似就怕說漏了一句都會毀滅這一切般..
沒來由得我好想哭..
但我哭不出來..
我只是..
轉了身..
往更深的惡地去..

是的..
我想我從來都沒有足夠的勇氣..
去面對這一切..

報長的話: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對吧..我摯愛的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