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754記事----小事情


沒來由的想起很多小事情..
瑣碎而片段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幾年前下班的午後飄著細雨..
騎回家的路上同事問我怎麼不穿雨衣..
我淡淡的笑著說我只是想淋雨而已..
我還記得當時的路上的夕陽很美..
像是一種憐憫的安慰般..

工作時值到大夜班雖然很累很累..
但清晨的太陽真的很美..
我總是會站在倉儲碼頭的地方..
然後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變化..
像是造物主般的..
感嘆這幅景色的美麗..

我喜歡過的男孩..
總是在我跟別人交往過坦承他當初是喜歡我的..
但當時自己不知道而已..
進而埋怨我不給他機會..
天曉得當初追那些男孩追得勤的時候..
是誰真正的背棄了誰..
我想他們只是看見了後來..
兩個人中的片段美好不再是屬於他的了..
只是一切過了時而我們就再也抓不住了..
當初是怎樣去愛上一個人而多麼拼命的無敵青春..

名揚四海裡面的美麗總是對石頭很有朝氣的加油..
他會舉起雙手對石頭微笑的說加油加油加油..
我二專時候的國文老師..
現在是學校裡某個組的組長..
上次在會議上我被狂砲轟的時候他也在場..
前些日子遇到了他..
特地叫住了我關上了門..
說了些很打氣讓人感到窩心斃了的話..
提醒我這些職場上難免的糾纏..
請我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本性..
最後還拿了兩包咖啡跟兩塊糖給我..
告訴我累的時候就休息一下才能走得更遠..
然後他就像美麗對石頭做的那樣..
對著我舉起雙手說加油加油加油..
我泛著淚光看著老師眼眶也都紅了..
然後老師說趕緊出去不然他快哭出來了好丟臉..
步出了大門..
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才阻止了自己扭曲了臉孔的大哭起來..
多壓抑..
這不得不過去的人生..

又是名揚四海的美麗..
他說了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得到現在..
他說..
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努力的..
可他總是很努力很努力..
即使變成了一個人還是很努力很努力..
我也總是很努力很努力..
努力著變成兩個人後的生活..
但卻總是..
忘了一個人的時候該怎麼好好過..
一個人的時候我該有著怎麼樣的笑容..
有時候我會問問自己..
我真的需要這麼樣的努力嗎..
這是真正的愛情嗎..
但從來..
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今天回家的路上..
騎著車突然下起了大雨..
淋著淋著..
全身就都濕了..
接著就想起了上面的那些事情..
突地就哭了..
安安靜靜的或著雨水淚落那種..
在雨中哭並不丟臉..
我只是覺得雨水打痛了自己所以止不住淚落..
突然前面一台車急速駛過..
濺了一攤水直往我身上潑..
那台車大概注意到潑到我了..
緩了車速等我似乎要跟我道歉般..
我只是微笑著..
揮了揮手致意我沒事請他繼續前行..
是該繼續前行的對嗎..
無論這路途上..
是不是下著滂沱大雨..

報長的話:我多麼希望自己就跟以前一樣..可以毫不在乎的回答..小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