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658記事----大洞


2006/08/31
你有時候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覺..
心裡面破了個大洞..
而這個大洞形成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曾經有個人修補了它..
只是那個人住進來後又離開了..
所以洞以難以想像的方式迅速擴大..
彷彿要把我完全性的吞沒了般..

其實我還是會帶著相機出門..
只是幾個月來漸漸的失去了按下快門的勇氣..
相機總是蟄伏在我的袋子裡..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失望..
也可以感覺得到我對於自信的沉淪無可救藥的沮喪..
沒人可以解決的..
因為我破了個大洞..

多年前剛認識些新朋友的時候..
我很羞澀於用擁抱說再見的方式..
那時候的我總是對著張開雙手的朋友傻笑..
卻一點也不敢有任何動作..
多年後的大學同學聚會後..
我試著張開手抱了同學..
我想我很需要擁抱的能力..
那讓我覺得我填補了一些我想要回的勇氣..
雖然那終究無法填塞這個洞的任何一個小角落..

所以我微笑而冷眼看著心裡面的大洞漸漸把我的世界吞沒..

報長的話:大概也不會再有那樣一個人..可以為我補滿心裡面的大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