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624遊記----吳哥行之旅行的意義

電子報624.jpg 
2006/07/07
每件事情的決定都有些原因..
而每一個旅行的開始都有他必然性的意義..
在跟皮皮分開後的第四天..
吃午餐時老媽問我要不要跟他去吳哥窟..
我沒有太多的考慮就答應了..
在那之前..
吳哥窟在什麼地方..
吳哥窟是怎樣的景點..
要去幾天會在哪裡落腳..
我竟然完全沒有過問..
我想..
或許我是試著想逃離些什麼吧..

旅行前一天晚上..
我只放了三分之一的行李在行李箱裡..
我想另外的三分之二都被寂寞塞滿了吧..
我沒有太多的期待跟興奮感..
反而帶點莫名的愧疚..
清晨三點..
我醒來..
然後在電視機前消耗著時間直到5點半上了往機場的車..
路上經過熟悉的交流道時..
我的腦海一直浮現著從交流道後往皮皮家的路..
那樣的景色跟路名悄悄的在我腦海中像迴轉壽司纏繞著..
在飛機上..
我沉默著..
窗外的風景殘帶著感傷的熟悉..
我想起上一次看見這片藍色天堂的時光..
於是在往胡志明市轉機的高空中..
我保持著這份沉默..
但內心卻沒停止過那些悸動..

報長的話:總覺得飛機越飛越遠..好像遠到我們都回不去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