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553日記----國慶日看煙火


2005/10/10
下午去大湖火車站接皮皮的時候..
路上已經滿佈警力與人潮..
為了要回家還得繞路才得以通行..
跟皮皮在家裡小小休息了一下..
兩個人騎著機車就出發了..
沿路都是遊覽車跟多到像世界末日逃難般的人群..
從東方技術學院前就已經禁止車輛通行了..
於是我發揮地主的技能..
從旁邊的小路轉阿轉的..
終於轉到最近的機車停車場..
雖然還是得走上幾公里才能到會場..
下了車走到人行徒步區..
眼前的景象不就是在電影裡面世界終結時才會出現的人潮嗎..
一大團又一大團的人排了一條無止進的步行長龍..
如果要拍什麼災難片逃難時的場景..
最貼切的場景莫過於此了..
跟皮皮好不容易撐到演唱會週邊找到了個草皮坐下..
然後吃著貴死人的黑輪邊吵架邊打發時間..
吵到不可開交的時候..
皮皮含著眼淚說那我要走了再也不理你了..
然後皮皮起身作勢要走時對我說..
還看還不快拉住我..
我忍著笑把皮皮拉住又坐了下來..
然後我們不管旁人奇異的眼光對著彼此笑了開來..
原本以為很早就可以看到煙火..
但因為某人遲到加上管制區管理不佳的情況..
拖了好久我們都已經離開當初的位置時..
煙火才充滿歉意般的綻放..
不過有百分之70都是在看煙霧阿..
回家的路上..
夜深微涼..
我反穿上外套..
皮皮從背後抱著我兩人一起暖著身子..
昏黃的速度裡只容得下兩個人的幸福..

報長的話:下次還是認份點在家裡看看電視上的煙火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