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529日記----幫皮皮搬家


2005/05/29
在圖書館的工作在暑假升了等..
從原本的一週三天晉升到一週五天..
一天四小時的工時也提升到六個小時..
於是我每天七點半起床中午十一點回家吃午餐..
然後下午一點半又風塵僕僕的趕去賺那苦命錢..
工作的第二天..
皮皮打電話問我明天能不能幫他搬家..
皮皮的租約到月底..
30號之後就要去班遊沒時間搬了..
儘管我念著他怎麼沒六日就跟我說...
非得等到事至眉梢才來個措手不及..
我還是答應了..
這是我第二次幫他搬家..

還不習慣七點半醒來的生理時鐘讓我覺得身體很累..
中午下班後打電話提醒皮皮先把東西整理好..
輕便點的東西先用摩托車載過去..
然後我睡了20分鐘又淋著小雨上班去..
五點下了班回家準備皮皮臨時跟我說他要的東西..
拿了皮皮要的背心..泳褲..行李箱跟相機..
到皮皮家的時候皮皮才剛把東西用機車載了過去..
等了一會兒沒戴安全帽的皮皮就回來了..
一上樓..
整個亂七八糟..
於是我想起以前爸媽幫我搬好幾次家時那種類似的混亂情景..
還真是沒見識到則難以體會爸媽當時的百感交急..
時間不多我想趁著天黑前趕快搬完好好休息..
才搬了第一趟皮皮就開始小孩子脾氣發作..
怎麼這麼多阿..
這樣搬完會不會就天黑了阿..
我從早到晚都還沒吃說..
會不會搬不完阿..
皮皮的話語像把重槌狠狠的打在我頭上..
還不是你沒好好整理亂成一團..
你一直說話東西也不會搬完的..
又不是我叫你不吃飯的..
再繼續說下去就真的搬不完了..
我沒好氣的回答著..
皮皮一直擺出無奈疲憊的姿態..
一下嚷著累不想搬一下又頻頻問我這樣搬得完嗎..
我氣得唸起皮皮來..
搬第二趟時..
皮皮原本要搬的椅子搬到樓下又臨時決定不要了..
還把一個怪怪的籃子丟到地上..
我氣得大喊你不要也不能亂丟阿..

我想我開始可以理解一個孩子跟成人的差別了..
我只是想迅速而確實的把事情完成..
皮皮卻邊任性撒嬌般的用著無聊的話語試著解除壓力..
可重物幾乎都是我在搬的阿..
被我凶過後的皮皮稍微安靜了點..
終於最後我們把東西都放進電梯準備上樓後..
電風扇的插頭卡進了電梯底部..
電梯就這樣開開合合..
這時走來了一個中年人好心試著幫我們把插頭拔出來..
借了螺絲起子努力的下場..
插頭斷了但電梯終於可以關門了..
才到6樓開門兩個歐巴桑喊著說快出來他們要倒垃圾..
想必他們等著我們的電梯已久..
整理好所有的東西後..
我們終於得以享受我們的晚餐..

報長的話:打屁屁了啦你..都不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