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8日 星期日

281日記----遇見外國妞


2004/02/09
我裝做若無其事的讀著剛買來的二技國文選集..
他拿起票發出標準英式中文問我票的時間班次..
是2點20分和我同一班..
回答完後我又回復到故作鎮定的樣子..
突然的他起身用英式中文一個字又一個字的請我幫他看行李..
才離開沒十秒車子就到了..
2點20分經三重到台北朝馬轉運站桃園南崁的旅客請上車..
我急著起了身看著乘客一個又一個上了車..
到了最後一個他還是沒趕得及回來..
我發現週遭太多的視線正停留在我的身上..
於是我跑了過去請剪票員稍等一下發車..
衝到7-11後剛好他在結帳..
我拍了他的肩膀說..車來了..
他喔的一聲邊跟在我後邊..
我狼狽的把票給剪票員後就上了車..
咦..不見他上來阿..
我疑惑的站了起來..
挖咧..
只見他老神在在的坐在他行李旁..
我又衝了下去用我的破英文說..
its your car<這是你的車=..=///>..
然後四周的笑聲此起彼落著..
我急著幫他提起超大型行李..
才發現那行李幾乎快要比我重了..
好不容易離開那充滿笑聲的地方上了車..
他又坐了過來..
其實我很怕陌生人搭訕又坐在我旁邊的..
我心裡面囔囔著..
他開始跟我交談了起來..
他是加拿大人..
是加拿大航空的空姐..
因為要學中文休假半個月回加拿大教英文跟西班牙文..
交談間發現他要坐的飛機是在台北..
我急忙告訴他他的票是到桃園中正機場的不是在台北松山..
他急了爆出一堆英文來..
我耐心的用破英文告訴他這是同一班車也會到台北而我會幫他處理的..
就像是電影裡面演的一樣..
十分鐘後他把腳抬上我面前的扶梯然後看美國派2笑聲驚人..
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外國人那種直接的爽朗..
到了台中後我帶著他到處跑來跑去換到到台北的票後..
我解釋給統聯的司機聽他要坐飛機到加拿大買錯票的事情..
司機卻說國際機場只有桃園才是..
我急忙請他拿出飛機票..
上面卻是寫到從TPE出發的..
司機解釋著那是國際間對台灣這方面的寫法..
我才想起我去年到泰國時到桃園坐飛機也發現上面寫著TPE..
驚覺自己的愚蠢我趕緊又去退了票..
那之後的路上我還是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聊著天直到他到站..
2004年2月9日晚上9點14分..
我想念起我用破英文時的慌張神情和他的放肆笑聲..

報長的話:
突然覺得如果皮皮在就好了..破英文就用不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